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暖心释法解纠纷,当场履行促和谐
作者:刘翠艳  发布时间:2022-08-10 17:05:5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彭镇法庭诉前适用特别程序成功调处一起提供劳务受害纠纷案件,被告当庭履行全部赔偿金,使务工人员及时拿到了赔偿金。

司机王某在某公司所承包工地干活时发生塌方致王某受伤,车辆受损,双方就赔偿事宜经多次协商未果,王某及车主分别将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赔偿人身损害及财产损失,同时申请诉前伤情司法鉴定。承办法官拿到案子,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后,发现该案的重点是赔偿金达不成一致意见,加之该公司在王某治疗期间垫付医疗费10万余元的良好基础,法官希望以此为突破口促成双方达成和解。通过多次沟通,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某公司当庭向王某支付赔偿金及损失12万元,共计赔偿22万元,使得该案在诉前划上圆满句号,有效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节约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