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宜君法院院长梁军龙检查指导基层法庭安保工作
作者:田晨  发布时间:2022-07-22 16:38:13 打印 字号: | |


根据最高法院关于组织开展人民法院安保工作大检查部署要求,7月21日,党组书记、院长梁军龙到彭镇法庭检查安保工作。

首先查看了法庭后院司法警察训练场地改造升级工程,详细询问了训练场的塑胶场地用料铺设情况,查看了法庭安检登记、视频监控、安检器材设备的运行情况。



    梁军龙指出,基层法庭是人民法院审判前哨,法庭人员少,远离机关,法庭的财物、人员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他要求,安全无小事,要以此次安保工作大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做好安保责任制度的落实;三要安全问题列清单,一件一件查,一件一件改进提升;四要法警大队做好基层法庭安保工作的指导和安保人员的培训;五要公正司法,做实做细案件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明理释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