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宜君法院五里镇法庭首发令状式判决书
作者:张威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0:30 打印 字号: | |


    2022年7月18日,宜君法院五里镇法庭通过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在庭前通过阅卷和双方当事人沟通掌握案情后,为了及时高效下判,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开庭前即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适用令状式裁判文书告知书”。当天根据庭审查明事实,双方对工程发包、施工、竣工交付、工程结算均无异议,双方争议点主要为已付工程款金额及给付期限。通过举证质证,查明案件事实后,被告段某某认可欠付工程款属实,表示其暂时无能力给付。主审法官随即当庭作出判决,并适用令状式判决书向双方直接送达。判决送达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服判息诉,不予上诉。



    简案简办快办,繁案细办精办,实现裁判文书繁简分流,是提高裁判效率,对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和司法公信力,满足人民群众快速解决纠纷的司法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五里镇法庭将借此突破,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更新观念,大胆适用新的文书样式,并不断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完善,努力提高办案质效,维护一方社会和谐秩序。


 
责任编辑: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