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棋盘人民法庭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作者:李子轩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9:52 打印 字号: | |


6月6日上午,棋盘人民法庭负责人李子轩同志参加了棋盘司法所召开的下半年矛盾纠纷分析研判暨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旨在加强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8名调解员关于基层矛盾调处的汇报,分析了各村存在的主要矛盾纠纷类型及产生的原因和处理的办法,各村调解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法庭负责人李子轩同志针对当前存在的土地纠纷和邻里矛盾两类主要纠纷做了详细的分析、指导。对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调解工作的6个技巧和3个注意事项。培训会后,还向各村调解员发放了农村常用法律手册(合同范本)。


 
责任编辑:李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