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宜君县人民法院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得实效
作者:封敏媛  发布时间:2017-10-25 15:30:57 打印 字号: | |
  2017年,宜君县共发生多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为使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受到严厉打击,确保环境资源不受非法侵犯。宜君县人民法院在受理该类案件后,刑事审判庭法官积极深入实地察看现场,会见被告人等,迅速展开案件审理工作。截止2017年10月,本院共受理审结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18起。同时,宜君县人民法院打击与教育并重,在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的过程中,加强对被告人的法律教育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取得初步实效。

  “我们当时没有意识到推地是犯罪,这些林子都是我自己的,因为耕地太少,便想要把这些荒地推了种些玉米等”被告人张某某如是说。本院刑事法官同刚认真听取了当事人的意思,耐心的对当事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及时普法。向被告人解答了何为林地,何种行为即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非法占用农用地罪。18名被告人听后均表示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积极认罪,并承诺复栽油松和侧柏,恢复植被。

  宜君县生态环境资源丰富,近年来,宜君县人民法院通过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下乡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真正将“法治护航宜君绿水青山”工作落到实处,用法治利剑保护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来源:宜君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封敏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