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官冒雨办案 夫妻破镜重圆
作者:李艳玲  发布时间:2017-03-23 17:13:08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中午,宜君法院立案庭调解人员李艳玲、张晓东、张西安冒雨来到宜君县哭泉镇苍坪村上官组处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经了解,原告何某与被告董某于2010年2月2日结婚,被告董某系上门女婿,婚初夫妻感情尚好。2016年10月份,原、被告双方就家庭生活等问题缺少言语沟通,经济等方面被告不予支付,对其孩子、老人生活漠不关心,致夫妻感情彻底破裂,请求坚决与被告离婚。审判团队负责人何斌朝了解此案件情况后,要求办案团队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采用诉前调解简易程序对被告耐心细致的做释法明理工作,被告董某认识到其对老人、妻子、孩子等未尽到赡养、抚养及丈夫应尽的责任。即刻表示愿意改正自身错误,并恳求法官再次做原告何某的思想工作,力争原告给予和好的机会。办案人员再次通过电话与原告从家庭和睦,如何善待老人,以及怎样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等问题进行了长达近一小时的交流,并将电话设置免提状态,使被告董某及在场群众均听到感人肺腑的话语,同时原告何某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同意和好。至此一段即将破裂的夫妻感情得以挽回,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新走向了正常轨道。使在场群众竖起大拇指并感慨道:“离婚案件调解工作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双方当事人及其子女的和谐生活,更是人民的好法官,维护社会稳定的捍卫者”。
来源:宜君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