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宜君法院:刑事执行齐合力 追缴赃物获锦旗
作者:李子轩  发布时间:2017-03-23 16:12:26 打印 字号: | |
  3月20日,当事人刘某某满怀喜悦地来到了宜君县人民法院,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她坚持要亲自为我院刑事审判庭和执行局,送上一面锦旗,“热情服务、执法为民”。老人讲“只有这面锦旗、这八个大字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

  2015年,宜君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了被告人杜某某、杨某某、魏某某盗窃一案。判决生效后,被告人未主动履行判决书中财产退赔、追缴义务。刑事审判庭即时将案件移送执行书附本案判决书一并移交执行局,执行局接到移送执行书后立即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局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同时结合刑事庭提供的线索,长期监控、反复查询,查出被告人确切财产状况后,及时采取了冻结、划拨的强制措施,执行局长郑亚军、刑庭庭长同刚及时与被害人刘某某取得联系,并亲自将执行案款9000余元返还给受害人刘某某。

  有犯罪必有伤害,有伤害必有救济,多年来,宜君法院刑事审判庭和执行局为维护被害人权益,双剑合璧,多次成功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树立了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来源:宜君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