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官调解促执行
作者:郝帅帅  发布时间:2017-03-20 15:45:47 打印 字号: | |
被告人当庭偿还原告人民币35000元和贵重物品两件
  3月17日,婚约财产纠纷一案的张某在宜君法院棋盘法庭当场领到了35000元的执行款和贵重物品。

  2016年农历2月22日17时,张某与李某经媒人介绍按习俗订婚,后双方因性格不合、矛盾重重,解除了婚约关系。张某提起诉讼要求返还彩礼和相关贵重物品。棋盘法庭的法官受理本案后,对原、被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疏导,分析讲解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人当庭偿还原告人民币35000元和贵重物品两件。

  今年以来,棋盘法庭在陈健副院长、王建荣庭长的指导下,所结的8件案件全部以调解方式结案,有给付内容的均当庭予以履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来源:宜君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宜君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