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进村入户开庭 彰显为民温情
作者:田穹  发布时间:2009-11-23 00:00:00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宜君县持续降雪,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山区群众出门行路难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一个难题,针对这样的现状,11月15日,宜君法院民庭庭长张西安、书记员郭峰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一改平时坐堂办案的方式,冒着凛冽的寒风,就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来到县城关镇校场村,走进当事人张某和姚某的家中,就地开庭,实地办案并即时审结了案件,免去了当事人在冰天雪地中来回奔波之苦,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使双方当事人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受到了法院法官们为他们送来的丝丝温暖。

  在审判过程中,针对本案中被告姚某只同意离婚而执意不肯同意原告张某财产分割的诉求的实际情况,法院法官们在秉承公平正义原则的前提下,不轻言以判决结案,而是积极寻找破解问题的突破口,对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讲事实、析法理,苦口婆心讲道理、摆家常,想方设法消除当事人疑虑,化解心中不满,最终使这起案件以调解方式顺利结案。他们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离婚给双方当事人带来的伤害,维护双方当事人利益的做法,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这只是宜君县人民法院法官们在审判工作中坚持为民服务,维民利、解民忧,亲身践行“人民法院为人民”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不断的转变司法观念,强化为人民司法意识,克服特权思想,杜绝衙门习气,在办案中体现司法人文关怀,尽心竭力为群众着想,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法官们纷纷走下法台、走出法庭、走出法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转变坐堂办案为到群众中去,变人找我办案为我找人办案,到田间地头办案,到群众中去说法,进村入户送法,让当事人不出村就能把纠纷化解,以实际行动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树立了人民法院为人民,人民法官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来源:宜君法院
责任编辑:沈红